Lune

“我的信念只有爱和自由”

【中秋贺文】花好月圆

短小贺文 巴基个人向有盾冬? 灵感来源:新年康乃馨

汉学家史蒂夫x失业巴基


巴基坐在铁皮房子里,双目无神的盯着街上来来回回的行人。他刚刚被九头蛇扫地出门,现在身无分文,口袋空空,凄凄惨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寻了个看电话亭的活儿,职责就是看着人家打电话,回答给人家一个精确的价钱,然后人走,他继续坐着。困的时候,他就窝在这里睡一下,等过路人唤醒。

今天对巴基来说没什么不同,也是个该死的,需要看着该死电话亭的该死日子。

他看着面前经过一对来自东方的情侣,说说笑笑的走过去,手里提着画着月亮的红色礼盒。

他无聊的托腮,瞥了眼快没电的手机,盘算着什么时候需要花费一点钱充电。

夜幕很快降临,巴基懒得出去吃饭,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巴基被一阵敲窗户的声音吵醒。

面前站着个金发的高大男人。巴基瞥了眼计数器报出个数字。男人拿出钱夹子,面露难色:“……没有零钱了……你能找开吗?”

巴基扫了一眼手边零钱,摇了摇头:“找不开。要不然算了吧。”

“……这怎么行!”男人很坚持的样子,从背包里翻了翻掏出来个橙黄的圆饼,“用这个抵,可以吗……中秋节快乐。”

什么?

“一个东方的节日,是团圆的日子。这是月饼,他们的传统食物。”男人怀着歉意笑了笑,“抱歉,我还有事情……我是史蒂夫,很高兴认识你。”

巴基也忍不住笑了笑:“巴基。”

金发男子又回以笑容,急匆匆走了。巴基用手指戳着史蒂夫给的,叫月饼的新奇玩意儿,几次想撕开充饥而作罢。

月饼圆圆的样子,还有色泽,让他忍不住想起来史蒂夫的温暖笑容。

又过了很久,一个东方女孩过来用他的电话,亲亲热热的拨号接通,很开心的样子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讲话。巴基盯着她的脸。

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其中快乐他竟然也可以体会的来。

女孩放下电话,明媚充斥着整张脸,询问价钱。

巴基照例报上价格,犹豫下:“……中秋快乐。”

女孩愣了下,随即更大声的笑:“中秋快乐!”

……

第二天巴基狠恶恶的锁上电话亭的门。

去他妈的生活,是时候move on了。

当很多年以后巴基成功的混上了一个不错的工作,还能想起那个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的夜晚。

还有那个太阳一样的人。

—En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