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

“我的信念只有爱和自由”

【盾冬】他


接复联三
被“传送”到一个破碎的世界的水果店店员冬
第一人称 “我”的视觉是水果店老板家里有点钱那种
结局he这个无疑 ooc算我的爱情他们的
写的时候中间时间跨度有一个月,所以说灵感总是姗姗来迟…如果感觉接的生硬就谅解一下啦嘿嘿嘿

我第一次见着这个人,是在我的店门口。他站在店门口盯了一会招聘的单子,然后走进来:“请问您店里需要员工吗?”
我实在没听见。他进来的时候,我正在看他的眼─是一双非常好看的绿眼睛,就像绿宝石。可是这一对绿宝石,却透出一种莫名的悲伤,浓郁而深厚。
他又问了一遍。我回过神来点点头:“啊包吃包住,您应该看到门口那个了吧?”
他点点头,有点歉意道:“麻烦了。”
我微笑:“没事啊,我店里缺人。房间就在上面一会带你去看…对了,你叫什么?”
他顿了顿:“詹姆斯。”
这就算认识了。他很能干,也很温柔有耐心,长的也好看,因为这个店里多了些顾客。
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除了不得不说的话,他从来不会主动多说一句,眼中总是浓浓飘着忧郁和悲伤,一看就是曾经失去过。我也没敢问,怕触动他的心事。
哦,还有,他一只手总是戴着手套。
反正是这样了,他就是个假人也不会太叫人惊讶。
我的店处在景区旁边,店前面是一条河,景色雅致幽静,充满年代感和宁静感,就是大晚上也有人在街上逛。
等我和他处的长了,他就不那么沉默了,于是我试着邀请他下班以后到河边上坐坐。
虽然这看上去有些奇怪,但是他愣了愣后还是答应了。收拾完店以后我拿了两瓶酒,递给他坐在河边的长椅上。
这个时候已经没几个人在街上逛了。流浪汉和乞丐们永远不来这里闲逛,这么晚游客们也不会再过来。酒精常常是影响人的神经的,酒精催发下,我们两个人开始莫名其妙的谈心。
─好吧,其实是我先开始的。
后来聊着聊着,我就问他:“你是哪里来的?看起来不是本地人。”
“…布鲁克林。”
我大为惊讶:“啊?纽约很好的啊为什么要跑到我们这里呢?”
“…有一些事,我不得不离开。”他有点苦涩的笑笑,“我曾经…还去过非洲。”
“非洲啊。”我偏头看,“非洲很好啊,要不是我没空…我早就想看看动物大迁徙什么的。”
“那儿很美。”他欲言又止,“很美,很宁静,很好的地方。”
“…话说我还没去过纽约。”我长叹,“家里不给我护照…我都和…都和朋友说好了结果…唉。朋友也忙,平常也见不太到只能偶尔视频什么的。”
“…视频。”像是勾起他回忆,他伸手拢了拢头发,那双好看的绿眼睛矛盾的透出一丝开心和悲伤,“啊…我也曾有一个朋友,只不过现在也见不到了。你知道的,那种从小玩到大,一条裤子都可以共享的朋友,可以给他打架到头破血流的那种。”
“这样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啊…”我回想记忆中好友的模样,“…怎么就见不到了?”
“他…”他顿了顿,“他在很远的地方,很忙,曾经他只有我,现在…他身边有很多朋友了。”
“这是什么情况?”我有点迷惑,“既然你已经从纽约跑过来了,为什么不去找他?”
“我现在找不到他了。”他喝一口酒,“我找不到他了。”
“真叫人气愤。”酒精使人冲动,我不由自主道,“那么你是丢失了他的联系方式吧?这还叫什么朋友?”
“不是的。”他低头,“是我曾经做错了事。”
“做的再错的事也不至于这样啊!”我莫名的想大吼,“你们关系那么好在一起生活那么久,除非是深深伤害对方的感情也有原谅的余地啊!”
“…不是的,你不知道。”他倒是没这么激动,显得我像是个疯子,“他也为了我背叛全世界─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是我良心不安吧,我拖累他了。”
我莫名的恨铁不成钢:“这就…很傻了啊!既然这样就更不应该逃离啊他已经做了这么多这些努力这不就浪费了吗?”
“…也不是我主动要离开的啊…我也不想的。”他依旧很平静,好看的绿眼睛看着他手中的绿色酒瓶,“我们彼此分离过很久,最后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我消失…我心里不舒服,我对不起他。”
于是我只能摇头叹气:“你的事我确实不了解…不过我觉得朋友嘛,那种相投的朋友,总是不多的。我和我的…挚友,虽然分开了但是依旧保持联系,我希望我能和他一直下去。…也希望你某一天解开你的心结,和你的朋友再见吧。”
我们对坐无言,直到深夜。后来是我酒量不佳醉醺醺的,只能劳烦他把我背回去。我隐隐约约朦朦胧胧觉得,他的背宽阔结实,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我的头无意识的歪在他的左臂,有点迟钝的觉得他左肩硬邦邦的…
当然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喝懵了。
……
某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在柜台边上日常观察店外行走的人群。
差不多都是旅游者,有和和谐谐的一家子,跟着明媚笑容的女士和帅气高大的当家人;有热恋中的情侣,两人手挽手亲亲密密的说笑着走过去。有拿着长炮筒的摄影爱好者以一种别扭的姿势蹲在地上疯狂找光拍照,有度蜜月的夫妻坐在河边长椅肩靠肩的说着私密话。也有远道而来的旅行者进入我的店,说着我不懂的外国语言亲亲密密的挑选异国的馈赠。
而他则坐在地上收拾他实在乱的看不下去而我觉得没大有问题的柜子。有几个外国的游人,和我一样说着蹩脚的英文,最终终于绝望的掏出手机翻译。我暗戳戳的想为什么不能直接翻译成本地的语言一边有点尴尬的揉了揉眉头,余光瞥见他把我收藏多时的美国队长海报还有漫画一张张一本本拿出来,心里莫名的有点不是滋味…
─就和自己媳妇被抢了那种感觉似的。要知道,我可是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
…但是我自己都忘了我把信仰放到这里了。
客人结完帐后,他以一种莫名的语气问我:“这是美国队长?”
虽然我的对象被他拿在手里但这并不能阻挡我安利的步伐:“是啊!啊你也知道吗那太好了我的房间还有cap的手办呢你没看到吧嘿嘿嘿你知道冬日战士和cap的爱…呃友情特别让我着迷!”
我还是没敢说出来爱情,我怕把这个看上去很直的男人吓到。
他一脸复杂:“…哦。”
为了不使他被我吓到跳槽,我决定闭嘴好好收银。
他继续收拾,把那一打美国队长仔细的放在一边。
店里进来个高大英俊的男人。他拥有一头漂亮的金发,一双漂亮的蓝眼睛,还有健硕的好身材─十分发达的肱二头肌还有胸肌,而T恤毫不保留的勾勒出来,这使他看上去像太阳神一样耀眼夺目。
他进来冲我友善的笑了笑,然后才走进去拿他的所需。
他拿了几个李子,还有一些苹果。我给他结账,他微笑着用一口标准的英语道谢给我钱。
这是什么天使啊…我内心疯狂感叹,又好看又绅士。
这时候他“啪”一下先把一打美国队长拍到柜台上。我看到天使微微的睁了睁眼。我这内心还在想着这怕不是个同好开口问问,他就野性的站起来了。
天使眼直了一下:“……Bucky?”
我怎么这么想接一句“Who the hell is bucky”呢…果然是同好吗?
然后他笑了笑,开口说了句英语,反正我没听懂…这句英文说的纯正极了。
所以他到底是哪里人,英文和本地话都说的那么溜…我后知后觉的想起他说他是布鲁克林来的。
天使指指他,有点抱歉的给我说:“借用一下?”
“好的好的。”天使发话我当然同意…于是两人走到长椅坐下交流。他们回来之前又来了几个顾客,我就在那里看着他俩磨磨唧唧也不知道到底在说啥。
我大概又达成了几十笔交易后,他带着一点歉意:“这就是之前给你说的朋友…他来找我了。”
我大约的懂了:“你要走了?行啊行啊祝你心想事成啊我会好想你的。”
我看着两人莫名般配的身影心里怪嫉妒的。
……
一年后
我偶尔会收到他寄过来的明信片。背景是好看的风景,他和天使头挨头的照片贴在卡片的背面。
我那繁忙的朋友终于良心大发不继续鸽我准备拾到拾到和我一起出去玩。
纽约当然是必去的地方。从西雅图转机到纽约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几乎所有美国当地人都知道美国队长。
除了cap还有什么索尔洛基托尼啥啥啥的…还说什么小王子和雷神终归于好,cap和吧唧怎么着怎么着…我知道这个很火但不至于老少皆知吧…?一出机场便直奔著名的时代广场,在这里我的信仰第一次见到Nick发觉自己睡了70年…所以说很重要了。
然后我惊讶的发现,那里挂了一副巨大的复联全员海报。
不是,最近这是有什么情况?美国人民被洗脑了吗?
我向人打听了一下。然后我懵了。
一年多前,灭霸打了个响指。然后时间和空间就混乱了,两个平行的时间线莫名的失去了他们的一半空间拼接到一起了。
于是这个美国所在的这一块就是那个拥有复联的世界。
…我膨胀了。
真的。
我又定睛一看…等等,这个笑的迷人极了还搂着旁边微笑美人看着他眼神都要怀孕了的cap的怪眼熟的。
这他妈不就是那个天使吗(所以这就是我一见到他就觉得很好看的原因吗?)?!旁边站着一身黑衣的微笑美人不就是我一年前的店员詹姆斯吗??
别是我眼瞎了吧。
一定是的。我使劲锤了锤自己的脑袋,希望如果这是梦就永远别醒。
─END─

评论

热度(16)